人氣 13716

台中海線區 引爆推案熱潮

#地方 #台中 #海線 #生活圈 #推案 #熱區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中市清水區、沙鹿區、龍井區、梧棲區被稱為「海線生活圈」,擁有靜宜、弘光兩所大學、清泉崗機場、台中港及多處產業園區,並有國道3號及優化公車聯絡市區,加上觀光景點豐富,吸引久樘、富宇、天崴、慶霖等建商進場推案,海線地區已成為大台中第2季房市的推案熱區。

台中房仲業者指出,海線地區近來頗多建設規畫,如沙鹿車站西站3月下旬已啟用,且沙鹿站前自辦重劃區預計105年底完工,市府積極爭取通過東站前的道路拓寬工程、與鐵路雙軌高架化的建議案,未來對海線交通與發展有正面助益。此外,海線的觀光機能也在陸續強化中。

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表示,為了強化海線旅遊推廣,將擴展台中港郵輪碼頭的功能,並興建國際規格旅客中心,串聯梧棲漁港、高美濕地、鰲峰山、甚至大甲鎮瀾宮等風景名勝,推動海線地區的觀光產業。

在多項利多加持下,吸引包括上福全球集團斥資打造「台中港酒店」、翰詮集團的「國都大飯店」;海灣國際更準備砸下10億元重金、引進全球知名的「Hilton」希爾頓酒店集團,飯店業者不僅鎖定觀光客,同時看好包括中港加工區、關連工業區、甚至彰濱工業區等中部產業園區,將帶進絡繹不絕的商務客群所衍生的效益。

台中海線地區目前有富宇建設「新天地」透天別墅案持續銷售;天崴建設4月將推出電梯別墅「文化首席」新成屋;慶霖開發「智富1號讚」2期已於3月中潛銷;「遠雄之星」造鎮計畫第3期3月已進場;久樘開發「再遇天鵝堡」電梯住宅案,預計4月公開。

久樘開發董事長特助李晉豪指出,海線的土地成本相對親民,尤其海陸空交通匯集,對於通勤族相當有利,而近來房市氛以剛性需求撐盤,自用及長期置產客是進場主力,總價在1,000萬以下的產品,將會是海線市場寵兒。

此外,深耕沙鹿區大學城的慶霖開發建設,在靜宜大學商圈推出的「致富1號讚」1期,規畫「學套別墅」產品,21戶、合計230間學套,總銷3億元,在短短40天就銷售一空,今年3月起已陸續交屋。慶霖開發趁勝追擊、「智富1號讚」2期3月中開始潛銷,34戶別墅、每戶9間學套,每戶總價1,500萬元起,總銷4億元。

慶霖董事長陳慶瞱表示,智富2期祭出「代租代管」且附贈家具,讓購屋客輕鬆當房東,引起老客戶、自營商與醫生的興趣,潛銷反應不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