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5

立院大減稅 四法案三讀

#理財 #生技新藥條例 #稅捐稽徵法 #貨物稅 #廢棄物清理法

記者何孟奎╱台北報導

立法院本會期昨(30)日休會,在這最後一天,進行減稅法案大清倉。

三讀生技新藥條例修正案,擴大租稅獎勵的適用範圍,而翁啟惠條款並沒有通過;也三讀貨物稅條例修正案,電動車免貨物稅再延長五年,但為扶持國產車,新增電動小客車免稅天花板,140萬元以內免稅,超過部分減半課徵。

昨天也三讀關稅法第49條修正案,政府機關為舉辦國際體育比賽自行進口或受贈之比賽用必需體育器材或用品免關稅,提案修法的民進黨立委邱泰源表示,對明年舉辦世大運會很有幫助。

院會也三讀通過稅捐稽徵法修正案,將明年3月到期的追稅期限再延長五年,到2022年3月,適用對象並從50萬元以上調高為1,000萬元以上,鎖定大戶追繳。

生技新藥條例修正擴大租稅獎勵範圍,「需要臨床試驗才能核准的第二類醫材」納入高風險醫療器材,並新增新興生技醫藥產品。後者鼓勵產業界投入細胞治療、基因治療、精準醫療等新興生技新產品開發。

委員會初審通過的「翁啟惠條款」未完成三讀,該條款由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提案,原本也排入院會的討論事項,但要二讀時遭民進黨團拉下協商。翁啟惠條款是利益迴避條款,要求研究人員持有新公司股權,需任職機構審查委員會通過,還要報主管機關備查。

貨物稅條例修正案這次是針對電動車,電動車免貨物稅明年初即將落日,這次修法再延五年、至2021年底落日,以鼓勵民眾購買綠能電動車輛,協助綠能科技創新產業發展。但為扶持國產車,新增電動小客車免稅天花板僅限140萬元,超過部分則減半課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