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居家辦公懶得動 小心胖若兩人

#居家辦公 #地方 #健康 #居家 #富邦人壽 #肥胖 #久坐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戳破全新居家辦公(Work from Home)的美好,因為可能讓上班族「胖」若兩人!為了解疫情對國人生活、健康影響,富邦人壽昨公布「防疫生活大調查」發現,三級警戒下,追劇、網購成全民運動,6成受訪者運動量明顯不足,僅15%遵照「333運動原則」。
 
調查顯示,高達52.8%民眾認為,無法長時間處於WFH狀態,只有24%超愛WFH;進一步分析發現,「年齡」與「有無子女」兩大因素,直接影響民眾WFH意願。
 
三級警戒下,追劇、網購成全民運動,6成受訪者運動量明顯不足,僅15%遵照「333運動原則」。圖/中時資料照
全台第3級警戒防疫,學生停課在家視訊上課或上班族居家辦公,北市工地或裝潢噪音投訴案因此飆升。(本報資料照片)
 
從年齡來看,年紀愈大民眾認為,要進到辦公室工作才能更專注,其中無法接受WFH的民眾中有高達6成比例是40歲以上的民眾;而大部分年輕人較偏好自由且開放的辦公環境,且認為有助於激盪更多的創意、加速工作效率,對WFH有較佳接受度。
 
另一方面,疫情不僅影響工作型態,也影響學生的學習模式,當學生無法進入校園,改採遠距教學,「在家」這件事對於家長來說,就不再單純;有近7成的家長認為,工作型態的改變讓生活好混亂,面臨蠟燭多頭燒的挑戰。
 
疫情宅在家,不同世代培養出不同新技能,這份調查發現,20世代廚藝精進、30世代養成園藝綠手指,40世代宅出新高度,50世代進階為醫師級健康管理力;解封後大家最想做的事,近6成民眾首選想旅行、逾3成的人想揪團親朋好友聚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