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23

4年建120社區公托 政府幫你帶小孩

#政策 #衛服部 #少子化 #托育 #前瞻計畫 #社福館 #兒童

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衛福部成立的少子化辦公室爭取前瞻建設計畫經費,將投資四點四四億元,四年內於全台建設一二○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每處最多可設四名保母,收十二名零到兩歲嬰幼兒,照顧全台一四四○名孩子。

彰化溪州鄉公所保留社區公托班級,也留住阿嬤送孫上課的快樂情景。記者陳文星/攝影彰化溪州鄉公所保留社區公托班級,也留住阿嬤送孫上課的快樂情景。記者陳文星/攝影

衛福部昨宣布,已爭取前瞻特別預算,總經費達廿二點七五億元,分四年辦理「建構零到兩歲兒童社區公共托育計畫」。社家署副署長陳素春說,四年內將設置一二○處社區公托家園、一七○處托育資源中心、增修一五四處家庭及社福中心、整建綜合社福館、提供新手爸媽育兒百寶箱。

其中社區公托家園參考台北市社區公共保母政策,可提供零到兩歲的嬰幼兒托育服務,家長無需再把孩子送到托嬰中心,將依各縣市資源狀況分布,空間由地方政府提供,提出計畫後,由社家署審核即可建置。陳素春說,若地方能提供較大空間,每處公托家園最多可聘四名保母、收十二名嬰幼兒,最少是三名保母、收十名嬰幼兒。

至於一七○處的托育資源中心,新手爸媽只要有需求都可尋求資源中心轉介,也會提供育兒百寶箱,箱中能提供育兒相關資訊以及所需的基本用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