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4

車禍事故處理評比 樹林分局獲雙料冠軍

#地方 #交通 #交通事故 #樹林分隊 #交警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為提升員警處理車禍的「能力」與「速度」,精進同仁的專業能力,達到「交警優質化」、「事故專責化」的品質保證,特別在中和第二分局廣場前辦理「交通事故處理評比」競賽,最後由樹林分局拿下「個人」及「團體」組雙料冠軍,局長伊永仁8日特別在警局會議中頒獎表揚。
 
「交通事故處理評比」競賽,由樹林分局拿下「個人」及「團體」組雙料冠軍。(圖/記者黃村杉攝)
 
交通大隊長黃家琦指出,交通事故處理評比競賽共分37組,每組4人,其中2人處理事故,2人負責疏導交通,合計共148人參加,分別取個人前5名及團體前3名,個人成績由樹林分局獨占第一、二名,第三至五名則分別為中和第二分局、新莊分局及蘆洲分局;而團體成績也是由樹林分局拿下,中和第二分局第二名、新莊分局第三名。
 
黃家琦表示,競賽處理平均時間為17分鐘,其中10分29秒最快,最長時間則是20分鐘,整體表現流暢,另團體成績優勝者多是轄區交通較繁雜、事故發生較多的市區分局,可見得平時處理事故較多者,對於交通事故處理能更熟練。針對團體組平均成績倒數五名的分局,將再派員實施現地複測。
 
局長伊永仁強調,這次競賽個人成績第一名的劉其明與張建豊,都是交大樹林分隊成員,畢業不滿三年,雖然資歷淺,但兩人都取得內政部警政署處理交通事故講習結業證書,全力投入新北「交通戰警」行列,從測驗時的臨場表現,落實任務分工,無論現場測繪、拍照及酒測,程序不但完備而且動作流暢迅速,同組的交通疏導人員也是精神抖擻,指揮手勢明確,整體默契十足,能奪下冠軍並不意外!
 
樹林分隊劉其明表示,處理車禍沒有竅門,就是細心、耐心與同理心,自己還沒當警察時,也曾騎機車碰上車禍,感受切身之痛,有了這個慘痛經驗,讓他在處理每一件事故時,都會記取教訓,除了耐心關懷慰問傷者外,更細心來進行事故現場的測繪、照相、筆錄製作等,同理心看待每一件車禍案件,民眾自然就會感受到新北交警的專業,信任警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