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3

暴雨還沒完 下周雨勢會更大

#地方 #鋒面 #梅雨 #豪雨特報 #氣象局 #降雨 #對流 #大雨

記者劉開元、謝蕙蓮/台北報導

滯留鋒面北移,今天中午前全台雨勢明顯趨緩,部分地區甚至還有陽光露臉。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波鋒面今天開始消散減弱,但鋒面還是在台灣附近,今明兩天中部以北、東北部還是可能出現局部大雨甚至豪雨,但雨勢比前兩天明顯減小,下雨時間集中午後,下雨地區也以山區為主。

今天中午前全台雨勢明顯趨緩。(截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提早預警,下周二起台灣地區有另一波新的鋒面接近,下一波鋒面系統範圍更大,「有機會出現更大的雨勢」。依照過去梅雨季統計,梅雨雨量最大最大的時間,會出現在6月的前兩周,下一波鋒面降雨的集中度和瞬間的強降雨也許不如這波,但降雨範圍更廣、下雨時間更長,總雨量應該超過這波。

氣象局上午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提醒今天中部以北、東北部還是會下局部大雨或豪雨,南部地區午後也會有局部大雨。鄭明典說,今明兩天出現類似前兩天強降雨的機率非常低,但午後熱對流增強,還是可能出現局部豪雨或大雨,但降雨集中午後,下雨地區也縮小。

他提醒,連續下了兩、三天暴雨,山區土石含水量非常高,提防坍方、落石。

氣象局預報員許玉君表示,雖然昨晚到上午多數地區降雨減緩,下午降雨頻率也不像前兩天那樣密集,但民眾仍不宜掉以輕心。因為台灣西半部地區對流情況仍然旺盛,西半部地區今明兩天仍可能出現陣雨或雷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