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

座椅破爛、場館悶熱 北藝開幕秀落漆

#座椅 #北藝 #開幕 #台北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建築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黃婉婷/台北報導
 
斥資60億打造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因特殊外型登上全球8大創新建築,但試營運期間問題一籮筐,7月首場開幕表演結束後,不少民眾投訴座椅破爛、無障礙空間不友善及場館悶熱等多項缺失未見改善,多名議員炮轟北藝中心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恐貽笑國際。北藝中心對此回應,將評估加裝電梯、調整冷氣管線,明年會全面更換椅布。
 
北藝中心鄰近士林夜市,過去因廠商倒閉、工程延宕,拖了10年才落成,成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重大政績,暫定開幕典禮將辦在8月6日、柯文哲生日當天,他也多次宣稱北藝中心將成北市重要地標,強調開幕後必能帶給地方繁榮,振興士林商圈,但北藝中心硬體設備始終讓人詬病。
 
 

 

斥資60億興建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試營運期間問題一籮筐,正式開幕後又傳出座椅破損、空調循環不順等問題,民眾罵聲一片。圖/記者黃婉婷攝影


斥資60億興建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試營運期間問題一籮筐,正式開幕後又傳出座椅破損、空調循環不順等問題,民眾罵聲一片。(黃婉婷攝)

 

 
有民眾日前赴北藝中心大劇場,觀看明華園演出時羅列多樣缺失,包括劇場高樓層樓梯過陡恐讓長者慘跌、座椅海棉破損外露、空調循環差導致場館悶熱,加上座椅前後排距僅有1個成人拳頭寬,出入相當不便,甚至因為座椅高度落差大,前排觀眾可窺見後排觀眾裙底。
 
市議員黃郁芬質疑,今年3至5月試營運時,就已出現500組座椅破損狀況,豈料開幕後問題依舊,批評柯文哲為求政績任由北藝中心趕鴨子上架,讓民眾在工地般的劇場看戲,質疑市府對北藝中心的重視淪為表面功夫,面對真實問題視而不見;市議員鍾佩玲也批評館內標示不清楚,讓民眾宛如身處迷宮。
 
對此,北藝中心回應,大劇場高樓層將評估加裝扶手、座椅電梯,近期會完成椅套包覆,避免影響開幕季演出,並在明年全面更換椅布,也會檢討標示呈現方式,加強現場人員導引入座,至於場館悶熱,由於涉及原工程管線技術問題,須較長時間評估,將會與市府相關單位協商尋求解決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