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37

外牆勘檢停擺 桃市:明年將恢復

#地方 #外牆勘檢 #磁磚雨 #外牆剝落 #居住安全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大樓下「磁磚雨」窘境時有所聞,桃園市政府連續2年啟動「外牆勘檢」專案,今年礙於經費排擠停擺;不過建管處強調,緊急處置不會中斷,明年將恢復專案續辦。

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一段的一棟老舊商場大樓,後側陽台不時掉落水泥塊,後方住戶搭建鐵皮自救。記者張裕珍/攝影 張裕珍

市府建管處使用管理科長郭建志說,前年與去年皆有「外牆勘檢」專案經費120萬元,委託專業團體替屋齡逾20年的老舊大樓診斷,提供大樓管委會外牆修繕建議。

他說,如果發現外牆剝落緊急狀況,像是冷熱溫差大造成磁磚掉落,3小時內會請技師等人到場協處,在現場周邊拉起警示帶或支撐系統等,並列冊追蹤;緊急處置不限公寓大廈,協助建物所有權人查明掉落原因,前年與去年該專案共執行200件。

郭建志說,外牆勘檢專案今年受老屋健檢等經費排擠停擺1年,不過,仍會利用其他業務費用商請技師緊急協處;若大樓管委會確定有修繕需求,另可透過公寓大廈共用部分維護修繕計畫申請補助,但仍盼管委會建立機制收費,不要仰賴政府補助。

市府建管處長王振鴻說,針對外牆毀損剝落,桃園以「輔導」為原則,不會一發現掉落就開罰,多數大樓管委會或所有權人經輔導後都願意配合;不過,若建物所有權人經輔導仍置之不理,則會依照中央訂定的建築法規裁罰6萬元到30萬元不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