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12

林口電廠空汙 桃園促改善

#地方 #林口火力發電 #污染 #殺手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台電林口火力發電廠PM2.5長期汙染桃園沿海環境,引起大園沿海鄉親不滿,漁民、居民認為林口電廠是竹圍、大園沿海樹木長不大及漁獲減少的「殺手」。大園前兩任鄉長張建隆、呂水田昨天表示,林口電廠擴增機組、增高煙囪,卻未改善空汙,反而帶來大園、觀音空汙危害更嚴重。

大園沿海鄉親經常反應林口電廠空汙嚴重,桃園縣長鄭文燦也質疑林口電廠模擬數據有問題,關切「林口電廠在林口、汙染卻在桃園」。張建隆表示,林口電廠過去空汙一直危害沿海環境生態,如今增加機組,PM2.5空汙危害增加,大園人不能接受。

台電林口火力發電廠(後方)被桃園市長鄭文燦批評「電廠在林口、汙染在桃園」,眺望電廠到竹圍海岸線沒有高大樹木生態。 記者曾增勳/攝影台電林口火力發電廠(後方)被桃園市長鄭文燦批評「電廠在林口、汙染在桃園」,眺望電廠到竹圍海岸線沒有高大樹木生態。 記者曾增勳/攝影

現任區長呂水田說,林口電廠增加機組、加高煙囪,反而大園到觀音沿海空汙受害最嚴重。市府環保局表示,該局為了解林口電廠實際排放管道檢測數據,至今調不到實際資料,若依一般人可查閱的數據做模擬恐失真,該局將繼續協調新北市環保局提供實際排放數據,亦將委託學術單位直接調查模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