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3

透天厝暗夜大火 少年重傷昏迷

#地方 #透天厝 #火災 #火警 #急救 #消防隊 #緊急避難

記者康鴻志、林駿剛/桃園報導

桃園市蘆竹區宏華街1處透天厝,18日凌晨1時許發生火警,火勢及濃煙在屋內迅速蔓延(見圖,康鴻志攝),造成就讀國二的15歲陳姓少年一度沒有生命跡象,及時逃出火場的阿公、阿媽看到乖孫昏迷急救,不禁哽咽愧疚:「濃煙太大,想上樓救,真的來不及。」

火勢從透天厝2樓前半部竄出,市消防局出動20多部各式車輛前往灌救,20分鐘許就將火勢撲滅,但熟睡中的陳姓少年,卻來不及逃出火場,被救災人員發現時,已倒臥在房間內一動也不動,緊急送往桃園敏盛醫院急救,總算恢復呼吸心跳,但目前仍在長庚醫院觀察,昏迷指數3,尚未脫離險境。

及時逃出屋外的阿媽表示,睡夢中隱約聽到「劈哩啪啦」聲響,起床察看,樓梯間已冒出大量濃煙,呼叫住在2樓的小兒子、媳婦及孫子逃命,卻無人回應,想走樓梯上樓搭救,又傳出轟然巨響,嚇得她不敢冒然上前,得知小兒子及媳婦外出吃消夜逃過一劫,雖感慶幸,但孫子卻一動也不動。

阿媽說,孫子從小父母離異,是自己一手將孫子拉把長大的,雖然他活潑好動、不愛念書,卻很孝順,只要放假就會到菜園裡幫忙,動不動就跟她撒嬌,為鼓勵他念書,日前特地買了1輛腳踏車鼓勵,豈料腳踏車還騎不到幾個月,就因為一場火警昏迷,只求菩薩保佑,讓寶貝孫盡快脫離險境。

悉少年就寢前感覺屋內悶熱,有向叔叔表示要開冷氣睡覺,加上大火從2樓客廳竄出,人員研判可能是電器因素導致,而眼尖的鄰居則認為,隔壁工地的帆布造成冷氣機無法順利通風,才是真正的起火原因,對此,消防局火調鑑識人員表示不排除,但還需進一步調查釐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