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73

財長:實施滿4年後 奢侈稅可改實價課稅

#多空 #政策 #房地和一稅 #奢侈稅 #實價課稅 #張盛和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是否可行?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國內奢侈稅已實施2年半了,若再實施1年半,奢侈稅滿4年後,可考慮朝實價課稅,屆時奢侈稅將可考慮轉型。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也表示,已和各縣市政府積極溝通,擬將土地公告現值從現行每年一調,改為每半年調整一次,縮短和市價之間的落差。
 
針對不動產稅制改革,財政部長張盛和上午在立法院表示,方向上應盡量不要修憲,減少修法造成廣泛層面的衝擊。(記者陳正興/攝影)
 
 
張盛和與林慈玲今赴立法院財委會進行「推動不動產稅制朝房地合一課稅制之阻力及其解決之道」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許添財質詢時指出,國內房價居高不下,建議公告土地現值可學習美國紐約,由每年公告一次,改為每季調整一次,將可避免土地增值稅稅負偏低,並杜絕房地炒作投機問題。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指出,房地合一課稅制是否可在不違憲下於兩年內完成?
 
張盛和指出,房地合一課稅制在世界潮流是正辦,如果不修憲,只要維持土地增值稅不變,研究如何合一課所得稅,可以設計和其他稅制的連結,避免重複課稅,強調房地合一課稅制不要一次到位,必須循序漸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