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5

台東艦進駐花蓮港 東部海域最大巡防救難艦

#地方 #海巡署 #台東艦 #花蓮港 #護漁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海巡署「強化海巡編裝發展方案」,建造4艘1000噸級巡防救難艦,其中第3艘「台東艦」昨正式進駐花蓮母港,配置東部地區機動海巡隊,成為東部護漁生力軍。有漁民獲知消息大為振奮,期待政府能持續性、強力護漁,保障漁民生計、維護國家尊嚴。

台東艦長蔡宇鎮指出,新造的台東艦是目前東部海域噸位最大的巡防救難艦,艦身全長87.6公尺、寬12.8公尺,具有2部主機,有雙可變螺距螺槳、艏側推進器、穩定翼等,讓航行敏捷穩定,艦身以鋼材及鋁合金材質打造,最大速率可達20節以上,續航力6000浬。

蔡宇鎮強調,台東艦武裝配備有20機炮、40快炮、T75機槍及高壓水槍,高壓水槍輸出動力以主機帶動,力道及射程比過去2000噸級的巡防艦更具威力。未來如有護漁任務,將全力捍衛東部海域漁民作業安全。

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東部地區機動海巡隊副隊長林志明說,台東艦配賦於東部地區機動海巡隊,以花蓮港為母港,負責執行宜蘭、花蓮及台東外海護漁、救難、就助、海域執法、為民服務等任務。

花蓮區漁會漁民代表林國賢表示,期待海巡新造艦艇投入護漁行列,也盼新政府能夠展現護漁決心,持續性、定期強力護漁,保障漁民海上作業安全及生計,免受其他國家「海上霸凌」,維護國家尊嚴。

「漁民一輩子海上漂泊,除了捕魚也沒有其他專長。」林國賢感慨,隨著近海漁獲枯竭,漁民收入遠不能和昔日相比,才會不惜冒險到他國邊界海域捕魚,政府除加強護漁,也應透過補貼、職業訓練等措施,輔導漁民轉型就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