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6

公司買自用車 不能抵稅

#公司 #自用車 #抵稅 #理財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提醒,公司購買九人座以下自用乘人小汽車,若不是提供銷售或提供勞務使用,所支付的進項稅額,在申報營業稅時,就不可以提出來作為扣抵銷項稅額。

 

南區國稅局舉例,若甲公司以210萬元購買一輛九人座小客車,汽車行車執照登載為「自用小客車」,取得發票銷售額200萬元、稅額10萬元。甲公司在申報營業稅時,列報固定資產200萬元、以進項稅額10萬元扣抵銷項稅額後,想申請退還多付的營業稅。

 

公司購買九人座以下自用乘人小汽車,若不是提供銷售或提供勞務使用,所支付的進項稅額,不可作為營業稅扣抵銷項稅額。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身障民眾買車可免牌照稅,但免稅條件過於寬鬆,其中不乏高排氣量的進口名車。 記者林澔一/攝影

 

但國稅局表示,依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規定,自用乘人小汽車進項稅額不得扣抵銷項稅額,所謂「自用乘人小汽車」是指非供銷售或提供勞務使用的九人座以下乘人小客車。因此甲公司非但不能退稅,還因虛報進項稅額10萬元,遭補稅處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