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73

居家檢疫者亡 陳時中:已由檢察官接手

#地方 #檢疫 #死亡 #陳時中 #指揮中心 #隔離 #疫情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陳婕翎、邱宜君、簡浩正、羅真/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新莊一名居家檢疫者4日電訪時遲未接電話,里幹事4日下午2、3點趕緊前往家中查看,不料他竟離奇陳屍家中,目前遺體已移往板橋殯儀館,仍在調查死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隔離檢疫者從中國回來,一直以來都有積極聯絡,最後一次是送防疫包時發現身亡,已由檢察官接手。
 
新北市長侯友宜5日還原當天狀況,表示上午里幹事與他聯絡時,都還聯繫得上,中午12點半男子還用line自主回報狀況正常。但下午里幹事去送居家檢疫關懷包,敲門卻一直沒有回應,通知相關單位到現場開門,驚見對方已陳屍家中沙發上,立即打電話報警,現場有發現藥袋,目前遺體已移至板橋殯儀館,最快今日會完成相驗。
 
指揮中心。聯合報記者楊雅棠攝
指揮中心。記者楊雅棠/攝影
 
另外,台北市關閉社區關懷據點,許多衰弱和失智長者缺少社交活動,與家庭照顧者的關係變得緊張,也導致長者心情鬱悶、情緒失控,毆打外勞的案件頻傳。
 
陳時中也表示,如同長照司長所說,我們從未禁止老人家外出,只是希望把距離維持好,口罩戴好、個人清潔衛生做好,老人家如果都關在家裡,心理上的不安全感加重,可能對於身體沒那麼好。因此很多長照機構開放,是考量長期位跟親人見面傷害可能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