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

北市15日起 開放居家保母收托

#保母 #疫情 #托育補助 #防疫人員 #三級警戒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游念育/台北報導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長,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相當辛勞,卻還要擔心孩子托育,有醫護家長指出,所有合法托育機構都暫停,只能送托全日托,但每月要價將近3萬元,北市則針對警消醫護防疫人員推出托育補助,家中如有0至2歲的嬰幼兒,送托至「全日托」居家保母,可補助每月8000元;另外,北市家長如無法請防疫照顧假,15日起也開放日間型托育。
 
收托名單必須報備居服中心
 
北市社會局指出,一般日托型的托育費用每月約為1萬8千元、全日托費用每月則要2萬6千元至3萬元,為支援北市府所屬的第一線警消醫護防疫人員,家中有0至2歲幼童特別提出托育補助,將可補助每月8000元,並可追溯補助從6月1日至7月31日。
 
北市針對警消醫護防疫人員推出托育補助,家中如有0至2歲的嬰幼兒,送托至「全日托」居家保母,可補助每月8000元。中時報系資料照
 
由於全國三級警戒延長,不少家長擔心嬰幼兒托育問題,社會局表示,若家長無法長期請家庭照顧假或有其他特殊需求,可視個案將在15日起,開放一般日間型居家保母收托,但收托名單必須嚴實報備「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由居服中心每日掌握收托幼兒、家長和保母本身的身體健康監測。
 
社會局指出,日間型收托最多可收托4名嬰幼兒,全日型最多則可收托2名嬰幼兒,至於托育機構則維持停托至7月2日。
 
托育機構維持停托至7月2日
 
另外,疫情持續升溫,醫療量能吃緊,台北市日前發布徵召醫護人員,提出8小時5000元的薪資福利,更提供警消醫護加油棧住宿、勞健保、團體保險及防疫險、優先施打疫苗等福利;觀傳局指出,警消醫護人員每晚皆能以1600元的價格入住,北市府員工可憑單據,隔日由所在局處核銷,且「警消醫護加油棧」24小時皆可入住,盼透過良好的居住環境,讓抗疫前線能安心休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