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9

鐵礦砂回檔 市場憂心

#寰宇 #鐵礦砂 #原物料

編譯劉雲/綜合外電

亞洲鐵礦砂期貨價24日下滑,是連續第三天回檔。由於未來供給預料將增加,中國庫存量已創新高,以及世界主要礦商紛紛提出警告,市場開始懷疑,近來的樂觀氣氛導致鐵礦砂漲至2014年來最高價,是否理性。

澳洲央行總裁洛威認為,鐵礦砂價格將回檔。(擷取自澳洲央行官網)

(擷取自澳洲央行官網)

澳洲央行24日表示,原物料價格預料將再走軟,強調未來鐵礦砂產量可能上升。在大連商品交易所,交易最活躍的鐵礦砂期貨價,24日跌幅一度達4.8%至每公噸人民幣674元(98美元),跌抵兩周最低,後雖拉回至每公噸人民幣689元,遠低於21日創下的高價人民幣741.5元。

澳洲央行總裁洛威(Philip Lowe)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我確實認為原物料價格將回檔;我們不應開始設想鐵礦砂價格將維持在90美元。」洛威指出,巴西預料將會增產,以及價格走高可能促使中國產量重新擴大。

鐵礦砂價格去年意外上漲,市場樂觀氣氛延續至今年,預期中國需求持續強勁,尤其是對高級鐵礦砂。本周以來,包括必和必拓與Fortescue金屬集團在內的鐵礦砂主要生產商,紛紛警告漲幅已過高,暗示價格可能回檔。中國主要業者表示,近期漲勢主要是因為投機炒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