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38

機捷17樓高路段 從未模擬空中脫困

#交通 #機場捷運 #泰山貴和站 #體育大學站 #桃園捷運 #機捷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機場捷運安全讓人憂心!交通部表定今年底前通車的機場捷運,在A6泰山貴和站至A7體育大學站間的爬坡高達47公尺、約17層樓高,部分曾試乘的民代表示「看了頭會暈、很害怕」。桃園捷運公司28日坦承,由於尚未研議出逃生方案,迄今該路段還沒模擬過火燒車、車輛故障、旅客如何從空中脫困的演練。

桃園捷運公司坦承,尚未進行災難演練。(好房網資料中心)

桃園機場捷運路線圖(好房資料中心)

「行駛中的列車萬一發生火燒車,叫旅客怎麼辦?你敢走嗎?40幾公尺高空旅客如何疏散?」桃園市議員楊朝偉、劉茂群、王浩宇及林政賢指出,機場捷運全長51.03公里,共設22個車站,其中最高處為A6站到A7站間與新北市新莊青山路平行的爬坡段,與地面距離達47公尺、約17層樓高,從車廂裡往外看就「震撼」十足,讓曾搭乘過的民代直呼「頭會暈、很害怕」,更遑論萬一發生火燒車或列車停擺,旅客如何逃生?

民代痛批,「這麼高的高空,誰都有懼高症」,萬一發生意外乘客必須疏散逃生,豈不是會出現軟腳走不動的狀況?

對此捷運公司坦承,由於還沒有正式的逃生計畫,迄今從未在此路段模擬演練逃生。萬一列車故障,第一時間桃捷可調度接駁或推車;若時間來不及,旅客還是得走在高空軌道上桃生。

換句話說,一旦機場捷運列車在此路段故障,乘客還是得在17層樓高度的軌道上待援。

另桃捷總經理陳凱凌也表示,機場捷運去年有4700項、今年仍有4000項缺失尚未改善,但需逐批分項進行。

對此桃捷董事長何煖軒表示,將再與負責施工的交通部高鐵局研擬對策,一定要在安全無虞後才能通車。

另外,機捷原本預定2013年通車,延宕迄今導致桃捷公司每年因未獲票價收入挹注虧損9億,至今已經虧損20.01億,地方要求中央賠償損失,桃捷公司表示會極力爭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