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9

室內空品列管 擬納幼兒園、立院

#地方 #環保署 #空汙 #幼兒園 #立院 #室內空氣品質 #二氧化碳

記者許瀚分/台北報導

環保署去年7月起公告首波室內空氣品質列管場所後,預計明年元旦公告第二波。不過昨立委批評,首波列管場所執行成效不佳,且醫院餐廳、立院、幼兒園等應該要納管。對此,環署允諾研擬增列,並強力執法,對未依規設置專責人員及撰寫管理計畫場所開罰。

《室內空品管理法》通過後,環署去年7月列管包含政府機關、醫療機構等466家場所,其中檢測218家,19家部分項目不合格,目前剩4家仍在改善。環署預計明年初公告第二波名單,共納管550家場所。

不過立委江惠貞質詢指出,醫院餐廳流動人口多,且多是病人及探病家屬,但環署兩波列管都不納管,令人不解。此外,立委趙天麟拿出檢測機器實測立院空氣品質,二氧化碳濃度一度飆破1300ppmm。

室內空品標準規定二氧化碳8小時值應在1000ppm以下,他說,經檢測,立院每個空間室內空品都不合格,而立院是訂出室內空品法單位,更應自我要求。

趙天麟說,今年6月底前首波列管場所需設置專責人員,但近半場所培訓的專責人員未通過考核,其中36家完全沒派員培訓,也沒申請、委託機構設專責人員,其中以台北、桃園、金門及高雄等縣市成效較差。

他說,距緩衝期前只剩1次檢核考試,屆時一定沒一縣市能全數過關;另多數場所也未依規撰寫管理計畫,各界都在觀望環署態度,他質問環保署願不願開出史上首張罰單,以展現執法的決心?

「應該會,環署不是玩假的!」環保署長魏國彥說,一定要執法,不然法規形同虛設。不過因有90天改善期,至少要到今年10月才可能對首波不合格場所開罰1到5萬元罰鍰。他允諾會和立院、衛福部及教育部討論,研擬增列立院、醫院餐廳及公私立幼兒園等場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