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

虛坪改革車道優先 花敬群:免計容積未定案

#虛坪改革 #車道 #花敬群 #免計容積 #居住正義 #虛坪 #內政部 #停車場 #政策 #多空
EBC地產王
 
追求落實居住正義,國內掀起虛坪改革浪潮,針對免計容積的部分,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26日)表示,修法不會急著在6月份登場,要等營建署確認版本並且取得共識,後續才會推出。
 
花敬群昨日出席第18屆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獎頒獎典禮,會後受訪表示,虛坪改革有兩大重點,第一是針對車道的部分,會從修改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的角度,將現行防空避難設備兼作停車空間使用的規範,更改為法定停車空間兼作防空避難設備,因為防空避難室一定要變為大公,停車場就能獨立處理。
 
花敬群提到,考量不同基地條件,15%有些太多、有些不夠,因此不會異動15%的天花板。(圖/EBC地產王)
▼花敬群提到,考量不同基地條件,15%有些太多、有些不夠,因此不會異動15%的天花板。(圖/EBC地產王)
 
花敬群指出,根據建築技術規則,防空避難設備、裝卸、機電設備、安全梯梯間、緊急昇降機機道、特別安全梯與緊急昇降機排煙室,以及依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的管理委員會使用空間,不得超過基地容積的15%,但現行管委會空間多被用於作健身房、遊戲室等,也是政策評估的目標。
 
不過針對免計容積管委會空間,花敬群提到,考量不同基地條件,15%有些太多、有些不夠,因此不會異動15%的天花板,但會從內容來重新定義。他透露,營建署已經模擬多種狀況,要等確認版本、可行性並與建築師、業者討論後才會推出,相關修法不會急著在6、7、8月推出,但車道部分比較單純可以先修法。
(封面示意圖/pexels)


延伸閱讀
銀行認證「套房風險高」 台南、台中房貸利率破2.7%
動作快!地價稅「這天前申請」 荷包激省4倍
建商額外收「瓦斯管線費」合理嗎?小心成冤大頭
台經院預測「房市3部曲」!諜對諜拉鋸戰 降價有難度
7月新制將上路!「打炒房、租金補貼」房市重點懶人包
年輕人只關心「薪水與高房價」?柯P:別幻想一天能改變國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