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1

台禁美牛豬基改食品 遭美批貿易障礙

#貿易 #美國 #川普 #台灣 #美豬 #美牛 #瘦肉精 #基因改造 #政策

江靜玲/華盛頓3月31日電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3月31日公布年度外國貿易障礙報告,列出外國政府對美國出口造成顯著影響的貿易障礙。在台灣部分,美牛與美豬議題再次遭點名,美方敦促台灣基於科學證據,開放美國牛肉、豬肉及相關產品,並呼籲移除台灣校園禁止提供基改食品的規定。

川普政府點名台灣對瘦肉精豬肉、牛肉與基改等食品的進口限制,造成美國的貿易障礙

禁基改食品 不科學要撤

USTR公布的「2017年外國貿易障礙的國家貿易評估報告」(The 2017 National Trade Estimate Report on Foreign Trade Barriers,NTE)中,台灣部分涵蓋技術性貿易障礙、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措施、進口政策、智慧財產權保護、服務貿易障礙、投資障礙,以及其他障礙。

在技術性貿易障礙,報告點名台灣校園營養午餐禁止「含有生物科技成分的食品」,指出此一做法缺乏科學根據,美國將繼續敦促台灣撤銷禁令。

此外,有關化妝品標示、化學物質登記制度、台美雙方對有機產品認定標準,美牛與美豬產品上設立貿易障礙,報告中表示,美國均在去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上向台灣表達關切。

瘦肉精殘餘標準 不要拖

在美牛部分,報告表示台灣雖逐年放寬措施,但美國仍將繼續敦促台灣基於科學、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指引,以及美台間已達成的相關協定,全面開放美國牛肉及牛肉產品進口。

在美豬部分,USTR敦促台灣訂定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最大殘留容許量標準。報告中說,台灣在2007年就已通知世界貿易組織(WTO)將制定萊克多巴胺最大殘留容許量,但台灣至今在牛肉產品及豬肉上,仍未就此訂出標準,美國將繼續敦促台灣,「不要拖延、根據科學即時付諸實行」。

在進口政策上,報告中對台灣稻米採購、米酒課稅持續提出關切;在其他議題上,報告對台灣的藥品定價、醫療器材的查驗與售價審核也都表達關切。USTR最後說,相關貿易障礙美國將繼續在2017年將舉行的TIFA會議上與台灣對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