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66

美元怎麼走台幣怎麼看? 關鍵就在一報一會

#川普 #匯率 #美元 #清明 #理財

記者吳苡辰╱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醫改法案撤回,其效應持續在市場反應,美元指數也因此於本周陷入百元大關保衛戰,而台灣下周雖然逢清明連假,但國際金融市場正逢川習會等大事,匯銀人士指出,關鍵在於下周的經濟數據報告與川習會談話重點。

台灣偏高的利率水位,給了熱錢此波來台的好理由,影響所及,連20年、30年債券,都看得到外銀加碼的身影。也讓新台幣匯率承受龐大的升值壓力,央行必須每天尾盤進場控制升幅,維持金融市場的穩定。 本報系資料庫

市場對於美國聯準會(Fed)升息臆測提高,使美元走揚,美元指數DXY截至本周五周線小幅上漲0.86%,歐洲消息面則較為熱鬧,媒體報導歐洲央行對6月之前改變鴿派基調的態度審慎,歐元於29日下跌0.44%,周線下跌0.99%。

蘇格蘭議會支持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且英國如期啟動退歐程序,表示退歐沒有回頭路,惟市場反應不大,英鎊周線小跌0.09%至1.2462;此外,部分避險買盤出脫引領日圓周線小幅貶值0.41%,收在111.79元兌1美元左右價位。新興國家貨幣過去一周升值0.16%,因美元上漲帶動新興市場貨幣回落,油價大漲激勵商品貨幣領漲新興市場貨幣,哥倫比亞幣及俄羅斯盧布分別上漲1.20%及1.79%,市場預期墨西哥央行會議將升息一碼,且共和黨議員Portman表示贊成稅務改革但毋須邊境調整,墨西哥披索周線升值0.47%。

媒體報導南非總統進行內閣改組,撤換財政部長Gordhan,並由南非公共企業部長Gigaba代替,政局動盪令南非幣下周貶值7.59%;新興亞洲貨幣近一周小幅升值0.06%,海外投資人對印度股債市買盤強勁帶動印度盧比近一周升值0.88%,假期前加上季底流動性緊張,中國人行近一周並未進行資金投放,惟美元走升下,人民幣周線僅小幅貶值0.10%至6.8900元。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美國與歐日之間貨幣政策分歧料帶動利差持續擴大,再加上歐洲民粹主義上升,選舉可能產生的風險,可透過放空歐元對沖歐洲民粹主義的風險。4月可觀察美國是否將中國或其他國家列為匯率操縱國,若有則不利風險情緒、資金流入,且在此情形下,各國央行可能盡量減少干預以免被列於匯率操縱國。

反之,若現況得以維持,則新興市場有望持續吸引資金流入,且央行也可利用此機會進行匯率干預以提高出口競爭力,特別是在亞洲貨幣,評價面及資金流向有望推動亞幣持續反彈。此外,歷史經驗顯示,新興市場貨幣在過去十年間有八成的機率在四月出現正報酬,幣別包含韓圜、新加坡幣、馬來西亞幣、巴西里拉、南非蘭特及土耳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