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5

美元保單正夯 2招養大資產

#行政院 #主計處 #薪資 #守財 #理財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統計,民國105年國人經常性薪資(本薪)若扣除物價指數上漲的影響,每人每月實質本薪平均為37,334元,不及民國89年的水準,台灣上班族群最關注的議題之一為薪資與相對應物價水準的問題,因此,對上班族而言,除了更積極尋找、開拓財源之外,如何「防破財、守住財」脫離貧窮人生更加重要。

物價漲、薪水不漲,用美金保單幫資產增值。(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物價漲、薪水不漲,用美金保單幫資產增值。(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全球人壽先教上班族群2招資產防守術,首先「防術」應先從風險規劃做起,不能忽視基本保障,防止因風險而造成的財物損失;其次,用「守術」透過美元利率變動型壽險或美元利率變動型年金來幫自己累積資產,守住財富,才有本錢迎接更美好的人生旅程。

全球人壽益盛通訊處襄理朱柏霖表示,上班族一定要養成先存再花的好習慣,每個月拿到的薪水妥善規劃,建議每個月先預存一筆現金,並且開設外幣帳戶,分波段購置美元譬如說台幣升值時,並在手頭可能比較寬裕時,如領年終或者開春後,固定提存一定比例至每年期繳的美元利變型保單裡面,利用每年固定一筆小額收入累積成未來的圓夢基金,長期累積下來,複利效果相當明顯且美元預定利率高於新台幣,提存10幾年後也能累積成一筆可觀的資產。

對小資族來說,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表示,小資族對美元保單常有幾個迷思:保費很高買不起,就算買得起保障恐怕也不足,此外也擔心匯率波動造成損失。他建議小資族若想投保美元保單,可選擇投保門檻低且具有「增加保險金額選擇權」設計商品。投保門檻低,保費能輕鬆負擔,而「增加保險金額選擇權」讓保戶可依保單條款之約定,在不同階段增加基本保險金額,讓小資族可輕鬆跨過美元保單門檻,又能隨階段需求調整保障,讓美元保單不但買得起且保障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