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98

國壽淡水地 整筆賣建商

#交通 #國泰人壽 #淡水地 #建商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國泰金控28日公告子公司國泰人壽將出售不動產,一向惜售自家不動產部位的國壽要賣部位「震驚」市場,國壽發言人林昭廷表示,這是承受幸福人壽而取得的淡水土地,因要與精聯建設合建分地,不符合國壽一向的投資模式,因此決定出售。

國泰金控28日公告子公司國泰人壽將出售淡水土地。(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新北市淡水區與八里區隔著一條淡水河。(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這塊淡水土地是幸福人壽在2009年左右決定要買入,占地4,178坪,約花費8.86億元,2010年11月決定要與精聯建設共同開發,之後再依比率分配土地建物等,且這塊土地因為開發延期,幸福人壽因此被金管會開罰,後來金管會接管幸福人壽,國壽又承接其資產,間接取得淡水這塊土地。

林昭廷表示,國壽投資不動產,鮮少與人共同開發再分配土地、建物,擔心有些契約問題及後續細節牽扯,決定將問題簡單化,即將整筆建案賣給合建的建商,但目前僅是董事會通過,尚未簽約,價格等尚不便對外說明。同時國壽近年投資不動產,幾乎沒有開發土地蓋住宅或豪宅者,這次幸福人壽的淡水土地,是要興建住宅出售,也與國壽的投資策略有些不同;不過幸福人壽還有1.5萬多坪的台中烏日土地等,這些目前也在國壽手中,初步看來尚不需要出售。

另外,國壽董事會昨日亦通過要參與兩件現增案,一是認購定騰現增,約2.5萬張,每股不逾20元,認購金額約5億元,這家公司是專作國內地下污水道工程的特殊目的公司,國壽投資算是參與公共建設的專案核准類,參與現增後持股約18.25%,估計投報率約6%以上。另一件則是參與生技類泰福的現增案,約6250張,每股128元,認購金額約8億元,持股3.25%。三商美邦人壽則公告要參與泰福現增案,4,000張,金額5.12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