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社區規劃師」新體驗 爬樹、修樹樣樣來

#居家 #攀樹師 #社區規劃師 #地方 #環保局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為鼓勵青年加入社區規劃師行列,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辦理「攀樹設計工作坊」,邀請在地致力於推廣親近樹木與尊重自然環境的「佇嘉木」團隊蔡期昇與謝旻勳等2位老師,帶領學員於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內的橄欖樹體驗攀樹,並於東川社區教室學習樹木修剪與維護,共有來自社區志工與青年社區規劃師共18位一起參與,從攀樹、修樹到製作DIY小物,豐富的課程讓本來就愛樹的志工與社規師更加了解樹的知識。
 
課程首先登場的是攀樹體驗,佇嘉木團隊先介紹樹木與攀爬方式,並且詳細解說布雷克繩結的綁法與用法。由講師解說示範一次,學員也跟著操作,並再三強調安全確保的重要。
 
攀樹時安全確保:結繩講解。圖/嘉義市環境保護局&觀光新聞處
攀樹時安全確保:結繩講解。圖/嘉義市環境保護局&觀光新聞處
 
愛樹護樹與樹共存的好生活。圖/嘉義市環境保護局&觀光新聞處
愛樹護樹與樹共存的好生活。圖/嘉義市環境保護局&觀光新聞處
 
佇嘉木解釋,攀樹師是透過人與樹木最親密的接觸,安全攀爬至樹木上,進行樹木修剪、健康檢測,是更友善樹木的做法。臺灣目前攀樹教練有甲乙丙三種等級,正規的攀樹師必需考取ISA美國國際樹木學會國際證照,也要具有豐沛的樹木知識。
 
攀樹體驗主要目的是要讓社會規劃師、社工們,在安全有保護的狀況下,攀上樹木高端,體會與樹同高、更貼近樹木感受其生長的成果。有學員表示機會難得,因此爬了三次,開心分享於樹上看見的風景以及樹木生長的面貌。
 
上午透過攀樹與樹「親密接觸」,讓下午的修樹課程更有感實用。講師詳細地講解修樹對於樹木健康與生長的重要,也教學員判斷不良枝、修剪方法,更特別說明使用三刀法修剪較粗樹枝的做法。也透過實作練習與木作DIY課程,更加準確地掌握修樹下刀的位置,每一位同仁都運用修剪下來的樹枝素材製作杯墊、鑰匙圈吊飾,讓社工與社區規劃師從攀樹與修樹,更加瞭解如何愛護樹木。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環保局規劃一系列多元課程,號召各路英雄好漢加入社規師,讓社區規劃師在嘉義市發光發熱,使社區更環保、綠化、生活更充實美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