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7

36.9℃ 新竹飆全台最高溫

#地方 #高溫 #熱急症 #熱痙攣 #防曬 #補充水分

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

天氣炎熱各地暑氣逼人,新竹地區昨天上午氣溫飆到攝氏36.9度,是昨天全台最高溫,許多人大呼「熱到爆」,急診室裡熱急症患者暴增,醫師提醒民眾務必做好防曬、補充水分,若在艷陽下工作,大量流汗者要記得補充電解質,以免熱痙攣。

新竹市光復路上電子溫度看板昨天顯示40度,新竹氣象站表示,昨天新竹最高溫是36.9度,這只戶外溫度計不準確。(記者王慧瑛/攝影)

「40度,有影嘸!」新竹市光復路上電子溫度看板顯示40度,讓許多民眾看了咋舌,新竹氣象站指出,這只戶外溫度計不準確,新竹地區昨天最高溫攝氏36.9度出現在上午10點48分。天氣晴朗炎熱,街上行人撐陽傘、戴墨鏡,飲料店、冰品店擠滿人潮,大家都想消暑一下。

許多人被曬到頭昏、發燒、四肢無力,熱急症包含熱痙攣、熱暈厥、熱衰竭和中暑等,新竹國泰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林朝順表示,高溫加上排熱不良,會引發熱急症,天氣炎熱,在戶外工作的青壯年、體溫調節能力弱的老人家為熱急症患者大宗。

林朝順說,中暑和熱衰竭症狀不同,中暑患者體溫高至40度,意識不清,嚴重者會造成多重器官衰竭;熱衰竭患者身體虛弱,但意識還清楚。

林朝順表示,遇到運動型中暑患者,緊急處置方式是設法讓患者體溫冷卻,包括將冰塊放在脈搏最強部位、吹冷氣、灑水等,讓病人降溫最要緊,患者癒後恢復程度和體溫下降速度有關。

另外,在烈日下揮汗工作者,光喝水是不夠的,要補充電解質,以免引發手腳抽筋的熱痙攣症狀。

環境通風也很重要,醫師表示,許多老人家在家捨不得吹冷氣,又沒打開窗戶通風,有時屋內氣溫可能比戶外更高,導致熱急症送醫,除注意通風,也要避免穿太緊、不透氣衣物。

台北榮總新竹分院外科部主任陳炫達提醒,炎熱夏天要多喝水,健康成年人一天要喝2500CC至3000CC的水,適時補充水分除降低熱急症機率,也可避免尿路結石或尿道感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