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6

竹、苗紛傳瓦斯外洩 幸無大礙

#地方 #瓦斯外洩 #檢漏工作 #汰換舊管線 #居家安全

記者魯鋼駿/竹縣報導 黎薇/苗栗報導

竹北市三民路一處公寓大樓17日晚間漏氣,消防隊員與瓦斯公司人員檢測後進行止漏,昨上午並派員到場汰換全新管線。

新竹縣竹北市前日晚間傳出瓦斯外洩,縣長邱鏡淳(右)等人,昨到現場視察瓦斯管線維修。(記者魯鋼駿/攝影)

縣長邱鏡淳到場視察時,指示府相關單位務必協助社區做好檢漏工作,並全面汰換老舊管線,以維護居家安全,呼籲用戶也要加強注意瓦斯室內管線及爐具使用安全。高雄、新店連接發生氣爆事件,造成民眾「聞味色變」,一有怪味就會提高警覺。

新竹瓦斯公司表示,前晚在短時間內就已找到瓦斯洩漏點後,人員立即以工具進行止漏處理,因舊管到了使用年限,被腐蝕出缺口才會漏氣,昨一早就派員到場將管線汰換更新成防腐蝕、安全性較高的「PE被覆鍍鋅鋼管」。

黎薇/苗栗報導

竹南鎮中英里11鄰居民18日陸續聞到濃濃瓦斯臭味,打119報案,消防隊立刻到場警戒,負責瓦斯管線保養維護的竹建瓦斯公司也派員鑽孔檢測,測得濃度在1%內,暫無爆炸疑慮。

竹建瓦斯表示,已將該處列為重點追蹤地點,積極派人檢測,盡快找到洩漏處進行修復。消防局接獲報案,中英里一處狹窄巷弄傳出濃濃瓦斯味,竹南消防分隊派消防車警戒,居民指出,連續好幾天都聞到瓦斯味,「實在很擔心。」

竹建瓦斯公司工務部表示,昨上午獲報後立刻派員人員鑽孔利用儀器探測,瓦斯濃度不到1%,為求嚴謹,下午再派人找疑似洩漏處,發現地下有一條自來水管線有破洞,已通報自來水公司處理,將積極找出洩漏處進行修復。

竹建公司指出,北高兩地傳出氣爆後,每天獲報處理疑似瓦斯外漏的案件增加1倍,也要求員工積極檢測原因,發現一種樹木果實會散發「瓦斯味」,容易誤認是瓦斯外漏,還好虛驚一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