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

過猶不及 2億名5歲以下孩童吃過少或過多

#美聯社 #兒童基金會 #營養 #健康 #政策

聯合報編譯徐榆涵/綜合報導

美聯社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周二(15日)發布報告稱,全球三分之一(約兩億名)5歲以下的孩童營養不良或過重,影響他們成長和發育的潛力。

 

UNICEF還表示,將近三分之二6個月至2歲以下的孩童未能攝取足夠食物,以支持他們快速成長的身體和大腦。

 

全球三分之一約兩億名5歲以下的孩童,有營養不良或過重問題。聯合報系資料照虎頭埤風景區清明連假推出古早童玩活動,兒童節當天12歲以下免費入場。記者吳淑玲/攝影

 

UNICEF在其年度報告中警告,不良的飲食習慣始於孩童的早期階段。

 

UNICEF執行主任亨麗埃塔.福爾(Henrietta Fore)表示,「儘管過去幾十年來,我們在科技、文化和社會上取得進步,我們未看到這個最基本的事實:若孩童吃不好,就會不健康」。

 

該份報告提到營養失調的三大負擔:營養不良、缺少重要營養素而導致的隱性饑餓以及過胖。

 

根據UNICEF的調查結果,全球1.49億名5歲以下孩童發育遲緩,或以年齡而言太矮小;另有5000萬名孩童就他們身高而言太過瘦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