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0

新竹內灣動漫列車出發 吉祥物攻占月台

#政策 #地方 #新竹 #漫畫 #內灣車站

記者林麒瑋/橫山報導

「台灣漫畫夢工場動漫彩繪列車」昨天在新竹縣台鐵內灣車站啟動,4節以競賽優秀作品為彩繪主題的列車進站時,縣長邱鏡淳扮成列車長和十多個人偶吉祥物列隊歡迎,湧入大批民眾合影。

新竹縣長邱鏡淳化身列車長與民眾在內灣車站月台,爭相與人形玩偶和彩繪車廂合照。(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新竹內灣支線深受鐵道迷喜愛,新竹縣府推動「內灣一線九驛‧國際觀光魅力據點」,打造8節「動漫竹縣」彩繪列車,這次先推出4節,邱鏡淳說,新推出的列車結合在地文化,讓乘客耳目一新,可以在馳騁的火車上飽覽沿站美景,感受客庄風情。

彩繪列車以內灣支線的風土人文、懷舊鐵道歷史為創作元素,呈現「尋訪內灣」的多元面向,車廂兩側都有不同的彩繪圖案,搭配內部特色塗裝,展現出動漫藝術的主題氛圍。

日本動漫大師西川伸司和加藤直之也到場,加藤直之更在內灣動漫創意文化園內作畫,吸引許多粉絲慕名而來。

動漫彩繪列車平日有2節車廂、假日會有4節,另外4節將在年底推出,不僅可在內灣欣賞,將來在南投集集支線也能看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