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0

發展石門水庫保育觀念 大溪鎮公所舉辦魚苗放養活動

#保育 #阿姆坪 #大園鄉 #竹圍國小 #觀光 #多空 #預售 #政策

記者陳寶印/桃園報導

為發展石門水庫的觀光和保育魚類觀念,以及促進漁民的收益,大溪鎮公所、北區水資局與桃園區漁會4日在石門水庫阿姆坪舉辦(小小魚兒要回家0的魚苗放流活動,三十五尾大頭鰱魚及二萬尾的鰻魚苗放入石門水庫內,預計三年後可長至七、八台斤,將供漁民捕捉,促進漁民收益。
 
 
這項魚苗放流活動,是於4日上午十一時在石門水庫阿姆坪碼頭舉行,由桃園區漁會及大溪鎮長黃睿松等共同主持,現場並找來大園鄉竹圍國小及大溪百吉國小一百二十多個小朋友來施放魚苗,感受放魚的樂趣。
 
據悉,4日共放入約三至五公分大的三十五萬尾大頭鰱魚及二萬五公分長的鰻魚苗進入水庫內,而這些魚苗在二年後將長至四、五台斤,三年後長至七、八台斤,而四至五台斤雖可食用,但肉質感較差,因此,桃園區漁會呼籲漁民最好在三年後再捕捉出售,才能確保收益。預計屆時可帶來至少一億元的收益
 
據指出,目前在石門水庫領有合法執照的漁民約六十人,平時的經濟來源就是在水庫內捕捉各類魚兒出售,因此,這些魚苗三年成長後對漁民而言可謂一大利多。
 
黃睿松說,4日所放養的魚苗,總計花費約三十五萬元左右,主要目的是希望對於推展石門水庫的觀光事業發展,以及呼籲大家保育魚類的觀念,也能帶來正面的效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