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

IPO接不停 明年逾250家入港

#港股 #投資 #理財

工商時報吳瑞達/綜合報導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昨(6)日表示,預期 2019年香港股市IPO情況仍將強勁,已有超過250家企業有意明年赴港IPO,其中包括很多科技和生物科技企業;令李小加念茲在茲的,他期盼阿里巴巴能到港股上市。

騰訊證券報導,李小加昨日在新加坡出席一項創新經濟論壇期間表示,仍有大量企業到香港上市,排隊等候的名單非常長。他稱,因為這些企業都有商業計畫,需要進行大規模的策略性擴張,強調這些企業「並未被市況嚇退或影響」。

港股近3年IPO概況。圖/中時電子報

港股近3年IPO概況

李小加指出,明年已經有超過250家公司等待在港股IPO,其中包括許多科技領域的公司。他表示,至少有10幾家生物技術企業,預計將受修訂的新規定吸引,赴港上市。儘管市況低迷,相信有更多「同股不同權」公司陸續會在港股掛牌。他強調,除了希望阿里巴巴再回港股外,也盼望能吸納更多與阿里巴巴類似的企業,及更多創新科技公司,赴港上市。

統計顯示,今年來香港IPO集資規模已達326億美元,是全球最熱的IPO市場。李小加說:「今年異常困難,但我們仍將呈現創紀錄的1年,看起來今年我們在全球排名,高居第一」。

普華永道預期,2018年下半年,香港IPO市場前景依然看好,預計2018年全年將有220家企業在香港上市,包括數家重量級IPO,全年集資總額將達到2,000到2,500億港元,這不僅刷新香港新股上市數量的新紀錄,而且可望使香港再現全球IPO市場第一名的地位。

至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宣布將鎖定科技創新企業新設科創板,外界分析恐對香港吸引獨角獸企業造成衝擊。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李小加對此未正面回應,僅表示上海推出科創板可有一石三鳥效果。包括可在一個新增的板塊上嘗試註冊制改革,減少對存量IPO的影響,容易獲得市場認可與接受。

此外對科創企業先行嘗試,可直接落實決策層對創新企業發展的政策支持。亦可明確向市場提示註冊制及創新企業發行的雙重風險,以力爭對個人投資者進行良好的預期管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