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4

洲際棒球場ROT案 保住迷你蛋

#地方 #政策 #迷你巨蛋 #洲際棒球場 #職棒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1個月前才大動作指稱午資集團工期落後,還對迷你巨蛋造型、觀眾席有意見,揚言沒收1億元履約保證金,不排除解約;但10日大逆轉,宣布因中信人壽入股午資集團,向市府保證履約能力,承諾迷你蛋105年4月底前完工,停車場106年3月底前完工及取得使用執照,找到孵蛋的解套方法。

前市府和午資集團簽訂的洲際棒球場ROT合約案昨天到期。市府表示,被稱為迷你蛋的多功能運動中心及1300多個汽車停車位等工程落後,已難依約如期完工,啟動違約處理,最高處罰600萬元。

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中信人壽為向市府保證履約能力,提出完整投資計畫,承諾迷你蛋在105年4月底前完工,停車場於106年3月底前完工及取得使用執照,若無法達成;市府得終止契約,並沒收1億元履約保證金。

卓冠廷強調,年底將在洲際棒球場舉辦世界棒球12強賽,市府必須確保營運不中斷,賽事順利進行,台中也需要有在地的職棒隊,在市府爭取下,中信兄弟隊同意,自明年球季開始,職棒中信兄弟隊以洲際棒球場為球隊主場。

中信人壽發言人卓長興說,感謝台中市府,創造台中市民、午資集團、洲際棒球場三贏,中信人壽提供資金,將增加持股至99%,希望在工期內完成迷你蛋工程,以後兄弟隊會在洲際棒球場訓練、比賽,不管是迷你蛋工程或職棒都會全力以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