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79

十鼓文創園區糖廠 舊倉庫變景點

#政策 #地方 #十鼓文創園區 #糖廠 #臺灣10大幸福好玩遊程

記者胡宗鳳/高雄報導

位在高雄橋頭糖廠內的「十鼓文創園區」,將閒置多年的舊倉庫空間再造,其中曾遭大火燒毀的C#8號砂糖倉庫經改造成融合雨林生態元素的「聽雨軒」,別具創意而榮獲建築園冶獎。

 

高雄橋頭糖廠內的十鼓橋糖文創園區,將閒置倉庫空間改造,變成令人驚豔的休閒空間。(圖/記者胡宗鳳攝影)

 

 

由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臺灣10大幸福好玩遊程」票選活動進入尾聲,距投票截止6月30日只剩幾天,高市府觀光局規劃的「訪河遊港.幸福有感一日遊」與「包山包海.賞玩暢快二日遊」,分別入圍交通部觀光局活動初選名單,為少數2條遊程均入選之縣市之一

觀光局表示,遊程之一的十鼓橋糖文創園區是由十鼓擊樂團所建造的全新旅遊觀光景點,兼具藝術與人文內涵的自然生態環境,適合休閒、旅遊、校外教學與會議勝地。

十鼓文創園區規劃有時光長廊、生態聽雨軒、五行鼓博區、煙囱劇場、製糖文物館、百年樟樹園、鐵道景觀區、黑銅聖觀音、事紀館、35號防空洞等。

多處景點都是利用倉庫改造而成,例如多年前遭逢大火燒毀的糖廠C#8號砂糖倉庫,雖只剩殘屋破瓦及焦黑的檜木,但經建築師葉世宗以雨林生態元素設計了「聽雨軒」(廁所),融合流水、生態池、日月星空、綠籬、雨林與跳石,有如浴火重生,最讓遊客感到驚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