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漲價銅板股 法人卡位

#台股 #理財 #股價 #蔡明彥 #美國紓困 #寰宇
經濟日報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台股指數在14,000點關卡前徘迴,三大法人在11月買超金額達到1,587億元,其中,買盤進入具漲價題材且股價在50元以下的銅板股,股價漲勢吸引多空雙方介入,是否會引爆軋空走勢,值得關注。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表示,美國紓困釋出的金額龐大,造成美元走貶,影響原物料報價而造成價格勁揚;加上新冠肺炎疫苗可望上市,對經濟景氣帶來正向展望,產業需求回升也推動原物料價格上漲。這波從塑化、鋼鐵金屬、貨櫃運輸到晶圓代工及被動元件,都可看到明顯漲勢。
 
漲價銅板股,法人卡位。圖/聯合新聞網資料照
台股指數今(9)日開盤上漲80.45點,開盤指數為13,053點,指數突破萬三點,也再度創下歷史新高。本報資料照片
 
台塑四寶為首的塑化類股先前已帶動原物料股漲升一波,近期則由中鋼帶領鋼鐵報價走揚,國際橡膠價格的大漲也拉抬相關產品的報價勁揚;科技業的晶圓代工也喊漲8吋價格,微控制器(MCU)隨之報價跟漲,此外,半導體封裝測試、被動元件、面板等也傳出漲價聲浪。
 
不過,因大盤指數已在相對高檔,台積電漲升也帶動許多高價股走揚,近期盤面的中低價股竄出成為漲升主流,尤其具有漲價題材的中低價股,在三大法人買盤加持下,股價仗勢銳不可擋,但也吸引「空軍」投入布局,聯電(2303)與長榮的融券變化最為明顯;其他個股目前即使空單不多,但隨股價續漲吸引而來的空單增加,是否會成為法人年底作績效的軋空標的,備受關注。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說,從傳產到科技都有漲價題材,帶動相關族群股價大漲,但迄今仍未見到股價可能翻轉的現象,買盤持續進入的力道不弱,很難評估股價何時會由高檔反轉回跌,但此時如要再追價確實業做好風險控管。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表示,被動元件或利基型半導體股近期漲幅大,部分股價出現回檔修正,須觀察實質基本面是否能支撐股價表現;至於航運股漲幅大之後,也面臨技術面修正,但後市仍看好因基本面佳的拉抬股價效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