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2

不只有紐西蘭可選! Made in China的奇異果將登台

#奇異果 #大陸 #紐西蘭 #水果 #地方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灣,獼猴桃被稱為奇異果,是備受民眾喜愛的一種水果,大部分來自紐西蘭。以後,台灣消費者可望在超市買到來自四川的優質獼猴桃,改變紐西蘭奇異果的壟斷地位。

大陸的奇異果供應時段是9月到隔年4月,剛好可銜接台灣需求

新華社報導,四川凱牀國際貿易公司通過「一帶一路生鮮農產品跨境B2B平台」,攜手成都蒲江醜柑協會、蒲江優質農產品協會、成都蒲江冷鏈商會、都江堰市獼猴桃協會,昨在台北舉行「成都獼猴桃.台北行—兩岸企業合作推介會暨新聞發布會」,推出成都獼猴桃東紅品種。

四川蒲江優質農產品協會會長張瑜華說,這次推介的東紅品種獼猴桃久負盛名,果實均勻、味道獨特、外形美觀、極耐貯存,是由浦江縣和都江堰在成都聯手打造的品種。

蒲江縣位於北緯30度,是世界公認的獼猴桃最佳種植區。溼潤溫和的氣候、獨特的生態環境,造就蒲江獼猴桃絕佳的品質與口感;都江堰是中國綠色獼猴桃之鄉,有40多種野生獼猴桃品種。蒲江與都江堰在成都總共擁有標準化種植面積20萬畝,年產量約12萬噸。

台灣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表示,兩岸現在都很重視發展精緻農業,農業是重要的民生產業,兩岸在這方面可以優勢互補,相互提升,造福兩岸人民。希望兩岸農業界今後增進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提升進步空間。

台灣神農科技發展協會理事長廖樹宏表示,獼猴桃是「維生素C之王」,是台灣每家每戶生活消費的一部分。紐西蘭的獼猴桃是從2月供應到9月,然而大陸獼猴桃的供應時間可以從9月到來年4月,剛好可以銜接台灣的供應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