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98

「機車退出騎樓」 板橋參御苑社區申請

#地方 #府中參御苑 #騎樓 #機車 #交通局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

走在新北市街頭,常可看見店面騎樓裡停滿機車。板橋區府中參御苑社區住戶不滿騎樓內總是停滿機車,行人通行受阻,全體住戶表決通過,向新北市交通局提出申請,讓機車退出騎樓。

府中參御苑社區不滿機車停滿騎樓,導致用路人通行不便,向交通局申請機車退出騎樓。(記者呂思逸/攝影)

交通局表示,騎樓屬大樓住戶所有,要機車退出騎樓,須取得社區住戶同意,即可提出申請。

府中參御苑位於四川路一段52號,社區總幹事表示,社區坐落已有2年多,每當住戶行經騎樓,都因多輛機車停放導致寸步難行,尤其是晚上,騎樓左右兩方都有機車停放,「住戶側身才能通行」。又騎樓內,還有疑似廢棄機車停放,機車甚至已經漏油,恐有公共安全之虞。

為辦理機車退出騎樓,立法委員江惠貞辦公室主任汪復國昨辦理參御苑騎樓會勘。汪復國表示,機車退出騎樓還必須考量到機車的替代空間,交通局應在巷弄內畫分新的機車停車格,以解決機車停放問題。

交通局表示,新北市約有300萬輛機車通行,因停車位不足,目前「新北市政府處理機器腳踏車停放及停車位設置要點」僅規定騎樓內機車停放需排列整齊,若在騎樓內無秩序停靠、阻擋路人通行,警察依法才會開罰。不過,騎樓屬私權,府中參御苑居民同意機車退出騎樓、周邊機車替代空間充足,將於這周設置禁止停放機車的標誌。

交通局提醒,大樓若想提出「機車退出騎樓」,首先必須召開社區住戶大會,進行表決,取得社區住戶的同意,即可向交通局提出申請。交通局將辦理會勘、評估周邊機車替代空間是否充足,已決定該段是否適合機車退出騎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