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沒下雨竟淹水!基隆忠一路地下道慘況如颱風天 民眾違規衝馬路

#地方 #淹水 #積水 #人行地下道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即報導
 
基隆市忠一路與孝二路口人行地下道,13日下午4點多突然淹大水,水深約6、7公分,民眾無法通行,退回馬路上,有不少民眾違規過馬路,險象環生。市府表示,因自動抽水馬達故障,淹水1個多小時修復後水退去。
 
警方13日下午4點多接獲民眾反映,忠一、孝二路口的人行地下道淹大水,水深6、7公分,由於當時出大太陽,天氣悶熱,完全沒有下雨,地上也是乾的,不少民眾也覺得莫名其妙。市警第一分局員警到場先放置三角錐,避免民眾進入發生危險。
 

 

沒雨大熱天,基隆忠一路地下道淹水,民眾違規衝馬路。記者游明煌/攝影
沒雨大熱天,基隆忠一路地下道淹水,民眾違規衝馬路。記者游明煌/攝影

 

林姓市民表示,13日下午他經過地下道要去忠一路一家店買麵包,沒想到走進地下道竟全都是水,水量大到有如颱風時的淹水,十分誇張,他覺得好像常淹水,應加速改善。
 
市府工務處表示,此處地下道因近基隆港,水位較低,必須以馬達自動抽水將水排出。經廠商檢修,發現是抽水馬達自動感應器故障,約在下午5點多修復,積水退去。
 
記者發現,因為地下道無法通行,該路口並未畫斑馬線,距下一個有斑馬線的路口又有點距離,不少民眾索性直接違規穿越馬路,致險象環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