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431

大學新創事業 宿舍變身青年旅館

#青年旅館 #宿舍 #學校 #長榮大學 #地方 #火車站 #觀光

曹婷婷/台南報導

把宿舍改成青年旅館,未來到校園住宿兼旅行還能學點東西,豐富旅程。大學推動校園新創事業有新招!長榮大學為了讓師生提早接軌產業,著手計畫將第一宿舍改成青年旅館,由師生包辦經營、設計,預計明年對外啟用。

長榮大學推動校園新創事業,將把第一宿舍改成青年旅館,由師生一起經營(曹婷婷攝)

因應高教市場環境轉變,長榮大學7日成立「新創事業籌備處」,校長李泳龍說,培養學生在校園即能接軌職場的能力,此外,校園也在今年斥資千萬興建設計工坊,透過大規模的設備投資,為學生建置良好的學習場域。

此外,長榮大學校園內有一座車站,銜接高鐵與台鐵,交通便捷,校方也以此延伸出新創事業的概念,目前正著手規畫將原來的第一宿舍,改造成為青年旅館,訴求讓背包客、旅客南下,入住長榮大學校園,也能結合校園課程學習手藝、技能,體驗另類旅程,讓旅遊不只是放鬆,還能學到東西。

創新育成中心主任陳建邦指出,青年旅館未來將由跨系所師生共同經營管理、設計規畫,相關科系的學子都能將理論套用到實務,是很難得的機會。

他強調,新創事業不只鼓勵師生創業,旨在推廣社會創新,讓校園與社區融合一起,帶動當地孵育出新的產業契機,因此,新創事業籌備處也找上校友、在竹山經營「小鎮文創」、「天空的院子」民宿有成的何培鈞擔任籌備處執行長,借重其成功模式,引領母校一起發光。

何培鈞深耕竹山11年,被稱許為台灣最美民宿的主人,他藉由路跑、演講、專程換宿等方式,為竹山引進無數資源,他說,未來將輔助母校與鄰近社區及產業合作,型塑「在地美好生活產業」的願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