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91

防群聚感染!綜所稅申報全面延長至6月30日

#政策 #居家 #所得稅 #綜所稅 #申報 #延期 #綜合所得稅 #財政部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報稅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5月報稅季即將到來,每次到了這個時節,國稅局總是會擠滿報稅人潮,為了避免群聚感染,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綜所稅申報期間將全面拉長1個月,申報時間延長至6月30日。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出席立法院備詢時,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表示,財政部讓包含因居家隔離或確診的納稅義務人延後綜所稅申報期限一個月,但為何不統一?
 
財政部宣布延長綜所稅申報時間1個月,也鼓勵民眾使用網路申報。圖/取自中華民國財政部臉書粉專財政部宣布延長綜所稅申報時間1個月,也鼓勵民眾使用網路申報。圖/取自中華民國財政部臉書粉專
 
對此,蘇建榮回應,考量目前疫情還不明朗,為疏散報稅期間人潮,避免群聚感染,上週已和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報告,並獲得同意,所得稅申報,包含綜所稅及營所稅,通案性申報截止期間全面延長至6月30日止。同時也建議納稅人可以透過網路來報稅。
 
為了減輕稅務對於人民的負擔,財政部在8日才宣布將提前在6月底退稅,金額達455億元,今日再宣布將申報期限全面延長一個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