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0

南鐵仁德土徵協議價購 自救會抗議

#地方 #仁德 #南鐵 #南鐵東移 #台南火車站 #賴清德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昨天在仁德區舉辦鐵路地下化土地徵收協議價購會議,反南鐵東移自救會發言人陳致曉率十餘人前往抗議,他質疑,東區、北區尚未完成都市計畫程序,為何仁德區就先進行協議價購?擺明在分化市民,把仁德居民當三等公民。

市府都發局表示,由於台南鐵路地下化是屬跨區工程,包含東區、北區、仁德區等,所屬都市計畫區域不同,仁德區早已通過都計畫設為公共設施,才能辦理土地徵收;東區及北區目前尚在走程序。

「鐵路東移無理,堅決捍衛家園!」陳致曉率眾高喊抗議,他說,鐵路地下化根本不需要東移徵收居民土地,此徵收其實是奪取居民土地、替建設公司售屋、賤賣公有地給建商的藉口。

陳致曉說,台南市政府先行完成仁德區的都市計畫案,再由鐵工局進行土徵程序,目的在於先「強暴」人數較少的仁德居民,再以完成仁德段徵收拆屋的理由來逼迫東區、北區居民讓步。

鐵工局指出,去年7月首次召開仁德區土徵協議價購會議,128筆土地中已完成協議面積逾6成,昨天則再通知剩餘的67位地主,「希望盡力協商,早日完成價購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