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1

勞動基金績效大PK 舊制勞退金最佳

#政策 #理財 #勞工保險基金 #勞退金 #新制勞退基金 #收益率

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勞動基金運用局公布最新勞動基金收益情況,今年截至4月底基金收益率最高者,為「舊制勞退基金」的2.58%,其次為「新制勞退基金」2.45%,「勞工保險基金」1.93%居第3名,三者委外操作的收益率都較自營來得好,且都高於第1季的成績。

根據勞金局最新資料顯示,今年1~4月整體勞動基金評價後收益數為528億元,比上月增加46億元,整體勞動基金規模達24,232億元。各類基金收益率分別為舊制勞退基金2.58%、新制勞退基金2.45%、勞保基金1.93%、就業保險基金0.33%、職災保護專款0.29%、積欠工資墊償基金0.08%。

勞金局指出,今年1~4月底,績效最亮眼的舊制勞退基金收益數為149.7億元,其「委託經營」占了超過66%,約為99億元;績效第2名的新制勞退基金為272.3億元,其中近8成,即216.9億元,也來自「委託經營」;第3名的「勞保基金」收益數則為102.1億元,「委託經營」的比率少於4成。

勞金局透露,今年上半年420億元的新制勞退基金委外操作,已經遴選出6家代操機構,並規劃第4季陸續再投入420億元新制勞退基金進行委外操作,至於舊制勞退基金是否有委外的可能,勞金局表示,由於舊制勞退基金屬於成熟期的基金,因此須研究委外投資是否有其經濟效益。

談及基金委外與自營操作的比率,勞金局解釋,由於勞動部升格後勞保、就保基金等部門整併,人力配置有資源擴散效應,在自營投資上人力能互相支援,因此自營的部位投資會慢慢增加,但將會維持一定的委外比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