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3

自由車環台賽 浪漫台3線競速

#交通 #自由車 #環台賽 #台3線

中國時報記者邱立雅、陳慶居/綜合報導

國際自由車選手13日的環台公路大賽,第3站從新竹縣竹北出發,首度納入竹、苗、中浪漫台3線,全長158.3公里賽程沿途既是美景也極具挑戰性,200多名選手充分感受到竹苗地區群眾的好客與熱情,途中有2名外籍選手摔傷,苗栗警方也以最高效率為他們送醫。

2018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共分5站,第3站浪漫台3線由新竹縣竹北出發,南下直到台中石岡遊客服務中心。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新竹縣長邱鏡淳、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及自由車協會祕書長李開志等人,領騎到竹北六家派出所,9時30分鳴笛出發,騎到關西鎮後轉台3線展開浪漫之旅。

2018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13日從新竹出發,民眾聚集在路旁替自行車手加油打氣。(邱立雅攝)2018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13日從新竹出發,民眾聚集在路旁替自行車手加油打氣。(邱立雅攝)

新竹縣政府安排6鄉鎮公所職員以及9所國中小學生,在賽道上為選手加油打氣,不少社區民眾自備布條、啦啦隊彩球,在車隊經過時大聲加油,讓選手感受台灣人的熱情。苗栗縣政府則沿途設置17處加油站,行銷在地文化產業特色,讓選手們留下深刻印象。

此站在苗栗的路線約84.96公里,縣府規畫3個類型的創意特色加油站,邀鄉親、師生為選手加油,2處在地人文、地景藝術特色加油站,分別是在南庄旅服中心的藍染及汶水老街人文茶席。全部賽程除以空拍機記錄外,也透過國際媒體以20國語言同步網路轉播,讓世界看見台灣浪漫台3線之美。

不過在苗栗的賽事卻傳出選手摔傷意外,有2名分屬荷蘭及南非的選手,在錫隘隧道附近大彎道自摔受傷,苗栗警分局北苗副所長劉文禮及警員黃弘逸協助送醫後已無大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