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天橋老人爬不上去要求畫斑馬線 基市府:路形不適合畫

#地方 #暖暖區 #交通 #天橋 #斑馬線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八堵路、國安路口設有人行天橋,當地暖暖區八西里長林明傳認為使用率不高,且天橋老舊有礙觀瞻,建議拆除。市府交通處勘查後,認為當地路形等條件,不適合畫設斑馬線,決定暫不拆除,否則可能會有更多行人違規穿越道路,衍生交通亂象。
 
基隆市過去興建不少人行天橋,隨著都市發展變遷和市民生活需要,市府評估交通空間規畫及民眾生活需求,逐步改以畫設斑馬線,拆除使用率偏低的天橋。
 
基隆市暖暖區八西里民建議在八堵路靠過港路這一側畫設斑馬線,如果用路人使用便利,就可拆除老舊天橋。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市暖暖區八西里民建議在八堵路靠過港路這一側畫設斑馬線,如果用路人使用便利,就可拆除老舊天橋。記者邱瑞杰/攝影
 
近10年天橋拆除工程包括2011年拆除忠一路「獅子陸橋」,到2015年間又拆除深澳國小、調和街、海大、暖江橋和仁五路、愛三路天橋。最近一次拆除天橋工程是兩年前,拆除安樂路2段長庚醫院附近的人行天橋。
 
林明傳說,當地鄰長和居民多方陳情,認為八堵路、國安路T字路口的天橋老舊,年紀大的老人家爬行困難,近幾個月就有老人家在穿越八堵路時被撞。
 
林明傳認為,現在八堵路僅靠市區一側,八西里民活動中心前有畫斑馬線,希望在靠近過港路這一側也畫斑馬線,讓行人能更安全過馬路。如果用路人使用便利,天橋就可拆除。
 
基市府交通處交通規劃科長黃琬雯說,八堵路、國安路交叉路口的天橋仍有少數民眾使用,加上當地路形等條件限制,國安路口又無足夠行人庇護空間,不利設置號桿及畫設斑馬線。
 
黃琬雯表示,八堵路、國安路口車流量大,大型車輛又多,如果不能在八堵路靠過港路這一側畫斑馬線,又拆除天橋,部分原本走天橋的民眾,可能不願多走一段路,改走過港路口斑馬線,而是選擇冒險違規穿越八堵路,對交通安全威脅更大,因此目前暫不拆除天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