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29

汐止社后聯外道 半年內完成規畫

#交通 #汐止 #社后 #南港 #東湖 #塞車 #康寧街 #福德三路

記者王柔婷/汐止報導

為紓解汐止社后地區往南港、東湖方向的龐大車流量,新北市工務局決定在汐止康寧街新建高架橋,或新闢涵洞跨越國道一號銜接福德三路,可望分散往台北方向的車流,預計半年內完成規畫。

立法委員李慶華日前與新北市議員廖正良日前邀集工務局、交通局、城鄉發展局等單位,針對「解決水蓮山莊及社后地區聯外道路」規畫案召開協調會。

會中達成的共識還包括,工務局半年內將福德三路、吉林街拓寬為30米道路,與新建高架橋或涵洞工程,一起紓解社后地區往返台北的大量車流所造成的交通壅塞問題。

李慶華表示,汐止社后地區住8萬多人,但路幅窄、主要聯外道路有限,尤其水蓮山莊社區至東湖方向的聯外道路,因康寧街道路狹窄,致長時間交通壅塞,亟需新設一聯外道路。

「堵車問題困擾10多年了。」湖蓮里長曾連福說,上下班時間一到,開車族就堵在中興路、明峰街上,堵車時,湖蓮里民開往東湖最長需1小時,但沒有堵車只需10分鐘。

曾連福表示,目前討論的兩方案中,新建高架橋面臨土地徵收問題,新闢涵洞則有車高限制和排水障礙,這些都需審慎考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