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9

逛完綠博 來一趟蘭陽秘密花園之旅 

#地方 #綠博 #花卉 #蘭陽青年會 #祕密花園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宜蘭縣天主教蘭陽青年會及蘭陽舞蹈團創辦人秘克琳,從歐洲及台灣等地引進近百種花卉,最近花園百花齊放,成了美麗的「秘密花園」,不僅聖音幼稚園的師生,每天都可欣賞漂亮的花卉,青年會也歡迎大家來賞花。

宜蘭縣蘭陽青年會秘克琳神父,引進多種歐洲花卉,作為教育場所。 (圖/廖雅欣)

天主教蘭陽青年會於50多年前創辦,創辦人秘克琳神父希望打造1個美麗的環境,讓孩子和家庭活動,創辦之初,陸續種下椰子樹、林投樹、榕樹、桂花樹等,讓青年會至今處處綠樹成蔭。

這幾年,秘克琳神父再從台灣及歐洲引進各種花卉,營造美麗的花園,像是台灣南部的美人蕉及歐洲的百合花系、孤挺花系,另有大麗菊、荷蘭鳶尾、葡萄風信子、彩色海芋等,約近百種。

秘克琳神父表示,他回義大利買了幾本花卉書籍,翻閱後再請義大利親友幫忙購買種籽或球莖,寄到台灣,所有過程都要申報,且經海關檢疫才能引進試種;有的花種經過好幾年才試種成功。

聖音幼稚園園長廖草雲及老師,利用課堂時間帶小朋友賞花,「這真的是最好的大自然教室」,廖草雲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