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3

IKEA締造年營收440億美元佳績 這項銷售功不可沒

#IKEA #宜家家居 #居家 #電商 #寰宇

經濟日報 記者洪啟原

宜家家居(IKEA)全年零售銷售額跨越400億歐元(440億美元),為史上首見,而電商銷售是大功臣。

IKEA 25日公布,截至8月為止的去年度銷售額為413億歐元(454.3億美元),比前一年增加6.5%,為2016年來最快增速。IKEA在德國、英國、法國以及俄羅斯這幾個主要市場的銷售成長率最高。

IKEA到8月的年銷售額逾454.3億美元,為2010年來歷來首見,電商銷售功不可沒。圖/取自IKEA官方臉書IKEA到8月的年銷售額逾454.3億美元,為2010年來歷來首見,電商銷售功不可沒。圖/取自IKEA官方臉書

IKEA在九個新市場推出網購服務,帶動電商銷售躍增43%。電商業務如今占IKEA總銷售7%,比去年度同期上升2個百分點。

IKEA品牌和經銷授權為Inter IKEA所有,該公司執行長盧夫(Torbjörn Lööf)說,「我們跨越了幾座重大的里程碑」,除了年營收締造紀錄,今年造訪門市的消費者首度超越10億人次。

IKEA在到8月為止的過去一年設立12家新門市,包含公司為嘗試新模式而推出的兩家迷你門市。該公司目前幾乎在所有市場都已推出電商服務,尚無這類服務的少數幾個市場也預計未來12個月內推出。

盧夫表示,儘管美中貿易關係緊張、英國脫歐及全球經濟動盪帶來不確定性,但IKEA大致上得以免受景氣波動的衝擊,因為消費者依然有購買家飾用品的需求,「經濟超級好的時候,我們並未完全受益;但經濟走下坡時,我們也沒有這麼敏感」。

IKEA門市遍布全球逾50個市場,總數高達433家,目前處於最積極在全球拓展的時期,包括首度在南美洲設立門市,及預計未來幾年在烏克蘭、紐西蘭及越南開設新門市和推出電商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