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2

影/IKEA創辦人辭世 擁百億身價仍節儉度日

#寰宇 #IKEA創辦人 #IKEA #宜家家居

聯合報 記者尤寶琪╱即時報導

全球知名的瑞典家具龍頭「IKEA」宜家家居28號發表聲明,證實創辦人坎普拉(Ingvar Kamprad),27號在瑞典南部的家中安詳離世,享壽91歲。

坎普拉17歲創辦IKEA,30歲時看到員工為了把產品裝進客戶汽車中,把桌腳給拆下來因此獲得啟發,推出IKEA之後聞名全球的「平板包裝」(flat package)組合家具,成功把IKEA推上國際舞台;而IKEA主打以經濟實惠價格,為大眾創造更美好日常生活的理念,更是深受全球消費者喜愛。

隨著IKEA的成功,坎普拉的身價也跟著大漲,但儘管身價排名位居全球第8、達587億美元,坎普拉生活和消費觀念卻仍然極度節儉,並沒有因為賺大錢而揮霍,至今出門仍然開舊車、坐經濟艙、甚至還自己帶便當上班。

坎普拉節儉的態度,也反應在他對瑞典高稅收的不滿,並為此先後移居丹麥和瑞士,直到2014年才返回瑞典定居。

如今,IKEA是世界上最大的家具連鎖店,在49個國家開設了412個商店,到2017年8月為止的年營收,高達230億歐元,相當於新台幣8400億元;而IKEA的產品目錄,更是用33種語言每年印刷高達2億冊,如此成就也讓瑞典民眾感念,是坎普拉讓世界看見瑞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