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北市逾期未繳罰單金額達58.9億 有11億收不回

#北市 #罰單 #交通 #居家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綜合報導
 
北市近5年因交通違規罰單「逾期未繳」開立裁決書的案件,累計金額高達58.9億,但北市議員王欣儀發現,有超過11億就算強制執行也收不回,甚至還有人已累積642張罰單、裁罰金額達26萬,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表示,違規被開單者會依規定強制執行,若沒有財產者,每年仍會持續查核違規者財產與所得。
 
王欣儀表示,近5年逾期未繳的違規罰單總計有318萬件開立裁決書,累積金額58.9億,裁決所雖將其中20億強制執行,但僅收回8億多,剩餘約11多億就算強制執行也收不回,質疑違規者法律管不到。
 
北市議員王欣儀發現,北市近5年因交通違規罰單「逾期未繳」開立裁決書的案件,累計金額高達58.9億,有超過11億就算強制執行也收不回。圖/截自北市議會影片
北市議員王欣儀發現,北市近5年因交通違規罰單「逾期未繳」開立裁決書的案件,累計金額高達58.9億,有超過11億就算強制執行也收不回。圖/截自北市議會影片

 

王欣儀還發現,近年遭專案催繳移送強制執行,金額排序前20名的「大戶」中,僅5人全數繳交,其他人則繼續賴皮、擺爛蓄意不繳,甚至有些違規大戶根本不怕罰。
 
第一名違規大戶身上累積642張罰單,光未繳交的停車費就有556件,總金額達26萬500元;第二名違規大戶累積274張罰單,累積需繳罰金達25萬300元;還有違規大戶酒駕拒測,因無法用刑罰制裁,只能開罰36萬,「但若繼續酒駕恐成交通安全未爆彈」。
 
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表示,對於酒駕累犯會提給北市社會安全網介入處理,每個月也都有酒駕取締,未來也會針對違規加強取締、降低事故發生。
 
王欣儀呼籲裁決所應展現鐵腕,讓違規者受到應得的處分,建議第優先處理違規大戶,避免他人有樣學樣。針對違規停車、無照駕駛、超速、闖紅燈或紅燈右轉等重點違規項目,應採取有效對策,否則違規不斷、政府也罰不到,惡性循環對交通安全造成極大威脅。
 
裁決所表示,會針對違法交通規定者開單,裁罰金額每15天增加,直到第60天違規者仍未處理,會在3個月內下裁決書,平均每年總罰鍰約有75%民眾會自動繳交,下裁決書後約有6%民眾繳錢,剩下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後,也會有部分民眾繳交罰款。
 
裁決所表示,針對違規大戶均會送法務部執行署,之後會依規定強制執行,並查看是否有所得財產可查扣,若沒有就發債權憑證給裁決所,裁決所每年都會查核違規者的財產與所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