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

1個月不到 補助逾600萬元

#花蓮 #地震 #旅宿業 #3355 #補助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台北報導

花蓮受到規模6.0地震重創,中央推出「3355」旅宿活動,拯救花蓮觀光。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推行至今已有超過1萬2449人提出申請,補助金額約622萬,粗估6月底活動結束時,補助金額將達3000萬元。

觀光局旅宿組組長陳瓊華表示,3月6日推出的3355活動,主要是針對自由行旅客到花蓮,住宿滿3天2夜,每人就補助500元,實施至6為底為止,活動期間每人限領一次,民眾可以事先從網路下載文件,或抵達住宿地點時,由業者提供文件。

0206花蓮地震。(資料中心)花蓮地震(大刊頭)

陳瓊華說,申請方式並不難,房客第一個晚上填妥文件,第二天晚上業者就會拿出500元現金給房客,業者持文件再向各自的公會提出申請,公會再向觀光局請款,目前委由花蓮縣旅館公會、花蓮縣民宿協會、花蓮縣觀光旅館公會收件。

陳瓊華強調,所有補助案都會有事後查核機制,公會報回來的數字,觀光局會都會列冊,當第一線的公會察覺不對勁,或是觀光局發現有身分證字號重複發生、尤其集中在某些業者身上時,就會展開調查,而查驗方式很多,例如從報出去的住房人數與房間整理次數,都能看出些端倪。

觀光局3月19日已發出公文,由各公會轉知業者,強調不能有營利不實、虛報、浮報等情形,若查證屬實,撥出去的款項就會追回,觀光局也有權力公告該業者停止參加3355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