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9

亞洲景氣擴張加快…南韓升息 學者:我可能跟進

#製造業 #經濟 #南韓 #升息 #寰宇

編譯湯淑君、記者潘姿羽/綜合報導

亞洲主要經濟體十一月製造業景氣擴張速度為多年來最快,為區內央行明年貨幣政策趨緊提供論據。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認為,以台灣經濟恢復情況、持續平穩的物價,央行在升息策略上「或許會小幅的跟進」,但不論幅度或腳步,都會比較緩慢。

亞洲主要經濟體十一月製造業景氣擴張速度為多年來最快,為區內央行明年貨幣政策趨緊提供論據

反映電子產品需求旺盛,最新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顯示,南韓、日本和台灣的製造業景氣強勁穩健擴張,但北京當局降低空氣汙染的行動已導致製造業活動降溫。

南韓十一月製造業景氣擴張力道為五十五個月來最強;日經/Markit 十一月PMI升抵五十一點二,高於十月的五十點二,成長幅度為逾三年半來最大;印度上月的製造業景氣也加速擴張,成長步調為去年底政府意外廢大鈔以來最快。

隨著亞洲景氣升溫,分析師預期,亞洲央行將逐漸追隨美國聯準會(Fed)的升息腳步。日前南韓央行已宣布提高利率,是近三年來率先升息的亞洲國家。預料明年馬來西亞、菲律賓等亞洲央行也可望跟進。

我國央行將於本月廿一日召開理監事會議,外界關注是否跟進;吳中書表示,台灣現在條件已經可以接受升息,但即便央行決定升息,幅度是有限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