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82

聯醫三重院區 急重症大樓完工

#地方 #聯合醫院 #三重院區 #護士 #病房

記者林昭彰/三重報導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急重症大樓新建工程昨天完工,未來將陸續添購設備、進行相關測試與驗收作業,預計11月啟用,但因全台都鬧護士荒,目前面臨至少103名護理人員缺口。

三重、蘆洲地區有60萬人口,醫療品質亟待提升,市府拆掉舊三重地政事務所廳舍,自2013年7月動工新建地上10層、地下3層的急重症大樓,規畫醫療中心等級空間,有6間手術室、可容納300人會議廳,並將增設核子醫學、化學治療、放射診斷、臨床病理科。

啟用後,市立聯醫三重院區現有的145個急性一般病床將移往新大樓,另外預計再加開34個內外科加護病床、15個呼吸加護病床,屆時舊院區原本病房空間將改裝為復健、早療、洗腎、健檢等用途。

市長朱立倫昨天致詞表示,新北聯醫近2年積極聘任優秀醫師加入團隊,新大樓斥資14.5億元興建,將再增添4億元設備,要扮演好當地唯一區域級教學及急救責任醫院的角色,發揮醫學中心等級的功能與品質。

但是據了解,衛福部開放新北聯醫板橋、三重2個院區共可設置350個急性一般病床,新北市衛生局依照醫療能力僅核准281床,實際上病房空間足夠,但近年卻因護理人員不足陸續關床,目前僅剩179床。

院方指出,去年護理人員缺口達91人,雖然市府編列足夠預算,分三階段陸續增聘,但有錢卻仍請不到人,因為全台鬧護士荒,護理人員寧願到診所也不願到醫院輪班。

原本今年元月應補60人,到4月卻只補到30人,加上還有人離職,缺口越來越大,預計11月新大樓啟用,至少還得再補103人才夠,目前也只能努力招聘,同時爭取市府支援補助預算,提高待遇增加「競爭力」和其他縣市的公私立醫院搶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